浙江大学 - 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
首页  文献资料  图书资料  中文文献
《当代全球问题》
文献来源: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12-25 点击率:33

内容提要
  《当代全球问题》既是一部便于教学的大学读物,又是一本具有前沿特征的研究作品。在此意义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王逸舟教授把它作为继最初的概念引进、冷战结束以来的深入研讨之后的第三时期的代表性成果之一。这个时期始于世纪之交,其主要内涵在于,中国人对全球性问题的思索与应对正逐步超越狭隘的政治议事日程,走出科研院所精英的“象牙塔”,普及至一般的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它对于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国际意识,对于中国在全球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影响力,具有基础性的建设作用。
作者简介
  李少军,生于1950年,1982年毕业于河北大学。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国际政治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国际政治学。所发表的主要成果包括《国际政治学概论》、《国际战略报告》(主编)、《国际安全警示录》等。